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阿邦的抗議

週五晚上六點半,跟平常比算是有早些下班,下班前問了阿邦想吃甚麼,答曰:「自理,快回家。」

我樂得輕鬆,不用幫他張羅吃食。我下午喝杯香草拿鐵就算是晚餐了,因此下班後直奔小窩。一進家門化為沙發上的爛泥一灘,倒也不是工作有多累,而是放鬆。

原以為今晚應該是運動一下,洗個澡,點上佛手柑精油,繼續未完成的《末日之旅( The passage)》,然後在某個章節停下,一覺到天明。


但這一切都是自以為:七點十分老公開始靠么喊肚子餓。噢天啊,這位先生你不是說要自理嗎?好吧,雖然我現在的狀態是爛泥巴,但是我還是可以口頭指導你如何將冰箱的粽子加熱。甚麼?你想吃老婆煮的麵?親愛的老公因為你說你要自理所以我也沒去超市,你要我從哪裡生材料出來煮給你吃呀,平日下班到家大概都七點過後了,廚房週間不開伙,所以也沒甚麼庫存食材,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先生一聽眉頭一皺,眼神哀怨到櫃子裡拿出一包泡麵,加蛋,加冷凍火鍋料,我在心裡直覺得阿邦好可憐,吃個泡麵連青菜肉片都沒有。

接下來一家之主開始下指令請我明天去買菜,要滷肉,要買海鮮,要買一個禮拜份的菜。我告訴他買兩天份的菜就好,就煮週末兩天,平常日真的沒辦法,你還是外食吧!「可是現在外面的都有毒‧‧‧」看得出來阿邦很失望。「對不起,因為工作還不是很熟悉,目前會多花些時間處理,等我工作上手,平常早點下班就可以準備晚餐了。」「好吧,我再忍個幾天」。

其實我的心情是很複雜的。
因為:
1.我以前對阿邦承諾每天煮飯給他吃,但是我現在工作關係沒辦法兌現,頻頻跳票。而且讓阿邦吃外食不健康,這樣要他怎麼比我晚死(他曾答應我要比我晚離開這世界,因為我膽子小,不敢一個人睡覺)

2.奇怪我的薪水比他少,結果居然都比他晚下班是怎麼回事!!

3.不對啊,我以前準時下班回家煮飯、做家事都覺得很正常,為什麼現在不是換阿邦煮給我吃?

突然覺得我奴性堅強,內心第一個反應居然是對阿邦深深的虧欠與愧疚感,後面才發現不對勁,雖然一般人該有的那點正常反應慢了點出現,但是現在可以理性思考的我,應該要想個方法解決現在的狀況。被一個當班長又是RD的男人訓練了幾年我已經可以條列式的提出解決方案如下:

(相信我,我剛開始跟阿邦吵架屢戰屢敗,因為過於感性的頭腦常常會讓我吵架吵到不知道自己剛開始的訴求是甚麼,尤其當阿邦可以在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時,使用理性不帶感情的口吻,數落我第一點第二點第三點第四點以及綜上所述的錯誤,天啊,搞到最後明明是他的錯結果我還跟他道歉。但是經過多年的訓練我已經不一樣了,但我還是會先道歉,因為先禮後兵,等一下我也會第一點第二點第三點第四點的連珠炮給他死)

1.週末做大菜,冷凍分裝冰起來:缺點就是有些口感會比較差,但是一個禮拜內吃完都還好

2.微波即食的方便偷懶食物:多買幾盒丟冷凍庫,缺點是有可能有毒,還有塑膠容器可能會因高溫釋放出毒素,但基本上微波食物是吃不死人的

都是微波食品惹的禍?-國家網路醫院

3.訓練阿邦煮晚餐:This is the 發金 best解決方案,雖然阿邦目前會的料理只有牛排/咖哩飯/鮭魚炒飯/水餃/泡麵,今日新增:愛爾蘭咖啡,但是擁有廣東人與四川人血統的他應該是十分有天份的,相信加以訓練之下,日後若是不當RD,應該不用去巨匠也可習得製作美味雞排的技巧。

4.早點下班:初二跟十六記得拜土地公,買包綠色乖乖供在辦公桌,忌鳳梨與鳳梨系列產品

這時吃完泡麵正在看影集的阿邦看我表情忽喜忽悲,不時發出若有所思的聲音,還以為我在跟他撒嬌,渾然不覺老婆即將針對他的抗議,開始一連串的廚藝訓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