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

The story of little black Sambo 小黑桑波(三寶)的故事


打我在娘胎裡,我媽就每天唸故事給我聽,一堆繪本、爸爸媽媽故事集、中國童話故事、小百科、格林童話、安徒生童話...,像我妹小布最喜歡的故事就是小豬爬梯子(那真是恐怖的無限鬼打牆饒舌故事),我喜歡的故事好像都跟食物有關...像是石頭湯(小時候覺得那應該就是肯德基/儂特利的玉米濃湯或咖哩)、神奇的小鍋子(可以產生無限燕麥粥)、愛吃冰淇淋的噴火龍(噴火龍吃了好幾種口味的冰淇淋)、豌豆公主(不過就一顆豌豆墊床底下也算吃的)、傻子與金鵝(因為傻子的媽媽給了傻子的大哥二哥抹了奶油的香噴噴麵包及紅酒當午餐)、...看來一個人愛吃從小就可看出端倪...




昨天一直想著周末要做奶油鬆餅或是肉桂蘋果餡餅,冰箱奶油剩大概150g不太夠用,該是去買新鮮奶油了。突然想起以前我媽唸的小黑桑波(三寶)的故事,那時讀到老虎變成奶油,被媽媽曼波拿去做成香噴噴的鬆餅,口水都要流出來了...到底老虎奶油的味道是什麼呢?我小時候覺得老虎奶油用手指直接沾來吃應該是香香甜甜像泡芙内的卡士達餡那樣,做成鬆餅後應該要是卡士達加上楓糖那樣的氣味。不過長大接觸了許多食材之後,老虎奶油的味道就跟哈利波特裡的奶油啤酒味道一樣很難去拼湊及想像啊~

故事內容可點此參考或在網路上搜尋,我就不另外打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