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 星期五

偷懶好久的梅干扣肉

大概是因為公司調整了我的工作內容的關係,上班時間總是十分忙碌,下班回家只想迅速解決晚餐然後休息,就這樣把網誌擱了半年,今天把相機照片流覽一下,發現自己還做了不少東西,就慢慢寫吧~




梅干扣肉是阿邦很喜歡的一道菜,有梅干扣肉上桌,他一定吃兩碗飯,讓我很有成就感,其實梅干扣肉只是花時間,但一點都不難,如果週末有時間可以試試。(照片是還沒倒扣過來的~倒扣過來之後忘記拍照就嗑了XDD請見諒)




材料(拆解成滷肉與梅干菜兩部分):


一、滷肉

肥肥的五花肉、蔥、薑、蒜、醬油、蠔油、冰糖、五香粉


二、梅干菜

梅干菜、二號砂糖、蒜泥

做法:


1.梅干菜有很多沙子,先把梅干菜洗乾淨,泡半小時到一小時的水。梅干菜在各大賣場都買得到真空包裝的,當然菜市場買的也可以,但是每家的鹹度都不太一樣,泡水要泡多久要自己試。我的經驗是大賣場買的都很鹹,洗淨之後大概要泡一小時;上次婆婆給我一些她朋友自製的就不太鹹,泡了一小時太久反而沒了香氣。泡完水切末即可。



2.再將肥肥的五花肉跑活水(將瓦斯開到最小最小最小,冷水"煮"豬肉,過陣子水上會浮出很多渣滓、飄著腥臭味),跑活水可以有效地將豬肉臊味、髒血東西去除,這個方法做出來的豬肉料理一點臊味都沒有,大家可以試試。



2.跑完活水將豬肉用冷水將豬肉上的髒東西沖淨,切塊,下鍋炒鍋,不放油,煎到呈現金黃色,豬油跑出來,再與蔥薑蒜冰糖醬油蠔油放入湯鍋同滷。(照片-我忘了先煎香豬肉,逼出多餘油脂,但是嫌麻煩不煎也沒關係)



3.用肥豬肉煸出的豬油或滷肉出來的豬油起油鍋,將蒜泥爆香,加入梅干菜及糖炒出梅干菜的香氣。




4.組裝時間到了科科~ 拿出你覺得裝的下所有料的大碗公,把肉鋪上,中間塞入炒好的梅干菜,澆上幾匙剛剛滷肉的滷汁,下鍋蒸個半小時就完成了~ 謝謝收看~~(OV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