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1日 星期四

駕照與我



說到汽車駕照,這種東西對我來說可有可無,自大學考到機車駕照後,我都是靠著我的小100作為主要交通工具,大學畢業後回家開始過著每天搭捷運上下班的通勤OL生活,就算遇到颱風天要上班,老爸也會開車載我去。至於和男人(就是阿邦...也只有阿邦...)約會,交通方式就更不關我的事了。
重點是在婚前就算有汽車駕照我也沒車可以開,那我幹嘛去考,取得駕照後沒有常常開,之後應該就會跟我媽一樣,完全不敢上路吧!(我媽一坐到駕駛座我爸也會開始很緊張,夫妻倆手忙腳亂的好像他們是在開飛機還是戰艦一樣)→總之我就抱著這種苟且的心態和我的小100平安健康的長到現在這樣~~~


結婚之後阿邦時不時就叫我去學開車考駕照,他應該是很擔心哪天我們不小心生了小孩,沒有人可以開車接送,颱風天無法自行上班,或是他覺得老婆完全沒辦法自立自強地生活在新北市偏遠郊區之類的。於是在婚後半年的四月上旬就被阿邦抓去報駕訓班,他還很貼心地幫我上網爬了文指定了Y教練,希望老婆可以跟著教練好好用功唸書金榜題名學習並順利過關。


原本想說就一次給我個痛快的隔天開始上課,但是櫃檯小姐說這樣體檢應該來不及,所以只好等到下一梯次,四月底開始上課,從四月上旬到四月底這段期間,我起床時都有種"身為祭品但僥倖活著"(但是遲早要要上祭台)的感覺。


第一次上課,Y教練就對我說"今天上倒車入庫"
我:"蛤?"
Y教練:"倒車入庫~"
我:"教練不好意思我今天第一次上課"
Y教練:"妳是馬旦啵滋嗎?"
我:"是"
Y教練:"那來上倒車入庫吧"


靠~~~怎麼跟我想的不一樣啊!我弟明明就是告訴我第一堂課都是看DVD教學片的啊!


於是我硬著頭皮看教練操作了兩次倒車入庫...
然後他就下車了!!!!!!!然後他就下車了!!!!!!!然後他就下車了!!!!!!!然後他就下車了!!!!!!!然後就下車了!!!!!!!然後他就下車了!!!!!!!然後他就下車了!!!!!!!然後他就下車了!!!!!!!然後他就下車了!!!!!!!然後他就下車了!!!!!!!然後他就下車了!!!!!!!然後他就下車了!!!!!!!


Y教練一個時段帶兩個學生,他下車是跑到另一車年輕活力女大學生姐妹花那邊去orz
第一次上課那兩個小時,我自己不斷地在練習格子裡進去出來進去出來進去出來...
下課之後在洗手間遇到女大學生,她就對我說:"妳好厲害喔!妳之前就會開了嗎?我看妳都自己在練習好像很熟練耶!教練在我旁邊我都還是不會>"<"


.......我只能說年輕又單身真好,大學生妹妹都不懂姐姐我是靠意智力在嚕那台車的......


第二次上課,Y教練:"今天上路邊停車"
第三次上課,Y教練:"今天上S型跟開全場綜合練習""不要壓到線歐!"
第四次上課,Y教練:"鑰匙在這邊蛤~"


.......


我印象中阿邦可是上網爬了一會兒的文才精挑細選Y教練給我...難道,這就是Y教練讓學生迅速學會開車的方式嗎?!好吧,如果是這樣那還蠻有道理的,三次上課讓妳學會開車!這樣也好啦,畢竟我也不想跟一個阿伯共處一車太久,讓我自己一個人開還自在些。


Y教練第二次在車上的時候,從副駕駛座前面的抽屜拿出一本相簿,開始炫耀他以前的女學員,或是開始對女學員品頭論足,說人家很醜或是唸什麼爛學校之類的,我那時心裡就默默地想:原來你這豬哥都在偷看別人身材,去吃噴吧死豬哥。我結訓絕對不會跟你合照的!誰知道你要跟之後學員說我什麼。
之後每次一逮到機會他總是要把相簿拿出來回味一下...
我總是非常冷淡的看他一眼,不發一語的繼續開我的。


果不出其然,考完試之後,我問Y教練可以閃人沒,Y教練就說:別急著走嘛,等一下拍個照啊!(微笑)
我:"上班要來不及了,我只跟公司請兩小時,掰"(臭臉)


Y教練蒐集花名冊失敗~科科


但是也拜教練所賜,我從頭到尾擔心的都是筆試,路考一點都沒在緊張,今天早上去拿了熱騰騰的駕照,每逢一三五要五點多早起的壓力總算正式解除,可以睡個好覺了~~奉勸還沒考汽車駕照的朋友,如果你還是閒閒沒事的大學生,就趕快去學開車吧,等到上班要學真的很痛苦,而且感覺年輕一點去,待遇應該比較好喔X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