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5日 星期日

[心得] [地雷] 泰山珍珠薏仁饌

夏天到了,總是想吃點消暑的甜品,在娘家時,媽媽總是會煮綠豆薏仁湯,可是嫌煮薏仁麻煩,所以現在都是買某牌的薏仁寶回來加到綠豆湯裡,他的料很多,而且薏仁放的比例有七成,味道也是很正常的薏仁味。



這次看到泰山珍珠薏仁饌有在特價,而且上面還標榜添加珍珠粉&紅薏仁,女人一但有了一點點年紀,很難不被"珍珠粉""竹炭""養生""膠原蛋白"等關鍵字所吸引,沒想到珍珠粉這三個字開啟了一場災難...

瓶蓋一打開,很詭異的花生味道撲鼻而來,奇怪我不是買薏仁饌嗎??難道裡面是裝花生湯?而且那股花生味並非天然花生湯的香氣,而是有股油耗味的那種,帶著略微刺鼻的感覺,我給阿邦聞了一下,他連吃都不敢吃。

好吧,說不定只是聞起來怪怪的,我來試吃看看好了~

首先,湯汁跟料有明顯的分層,食用前要先攪拌一下,把上層白濁像米湯的湯汁,和下層的料喇一喇,明顯的看到...咦咦咦咦~薏仁咧??裡面明顯的可以看到有"大麥仁"(俗稱珍珠薏仁)、花生、椰果,我認知的"薏仁"卻沒幾顆。

吃下第一口的感覺就是噁心,更濃郁的花生油耗味一直黏在舌頭上,然後我就去廁所吐出來了...

拜託那些寫廣告文的部落客,這玩意兒根本就超難吃的,雖然收了人家的錢是要寫些好話沒錯,但是這種這麼不自然的味道,也可以寫得跟人間美味一樣,最後再加個好不好吃是主觀的,這樣超級不負責的啦!!!

剩下的薏仁饌被我拿回去退了~如果泰山看到這篇請不要見怪,因為好不好吃是很主觀的~~謝謝!


※這是我頭一次寫抱怨食物文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