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2012, April 20 秦味館

很久之前看到康熙介紹了秦味館,吃陜西漠北、仿古菜的,一想到噴香麻辣的北方滋味怎樣就是止不住想要征服的慾望,約了三五好友一塊兒去嚐嚐。

秦味館的門口一堆名人簽名,推門踏入店內更是如此,足見他的魅力。


一入座先招待小菜,一道是雞胗,另一道是炸麵皮。我平時很怕吃雞胗,但是他的雞胗切條狀,鹹香夠味,炸麵皮就像鹹餅乾一樣,帶著淺淺胡椒鹽的香氣。

第一道菜,A菠雙綠,即A菜與菠菜一塊兒炒,這是Bonny吃到最後最想再來一盤的菜,蒜味與菜的爽脆鮮甜,一上菜很快就空了。
第二個就上麻奶鍋,這是要先電話預約的菜,不太像吃火鍋那樣要涮肉或是燙菜的,來就是像湯一樣,給個瓦斯卡式爐,上湯,看著辣椒花椒在紅紅的熱湯中滾著,噴著熱氣香氣,吃起來像是酸菜鍋加上麻辣鍋,鍋子裡有酸白菜、金針菇、凍豆腐、整整一大塊的豬肉,清爽的酸味,加上麻而不辣的感覺,讓人捨不得將筷子停下。

蒜辣麵用的是口感十足的蕎麥麵,很有彈性的麵條,再配上香蔥、芝麻、微辣的蒜片真是美味極了。一碗的份量不大,四個人一人一小碗剛剛好。
同為麵條還有一碗必點的油潑麵,麵條寬度大概就跟我的智慧型手機一樣吧,真的很好吃,一樣帶著蔥油的香氣,但是寬寬的麵條咬在嘴中的感覺就是不一樣,細嚼慢嚥這幾字真的不適合用在油潑麵上啊,會想要一股作氣全吃進嘴裡大口咀嚼,來這裡會不自覺的豪邁起來(?)
這個豆腐我已經忘記叫什麼了,很麻很香~~吃了這個之後我後面所有菜吃起來都是麻的,可是也很有味道。

烤羊肉串!!!這個超厲害的!!我平常根本不吃羊肉,只要是約羊肉爐的攤我都敬謝不敏,羊肉跟我完全就是絕緣體,舉凡羊小排、羊肉串、羊肉湯、羊肉燴飯...是羊肉做的我就不會吃,原因無他,我知道羊肉吃起來是美味的,吃的時候也吃得很開心,但是我只要吃完就會開始頭暈噁心。這個羊肉串一上桌,完全沒有羊騷味,也不是路邊攤羊肉串冒出的濃濃孜然味,花椒與淺淺的孜然,酥脆的外皮加上鮮嫩富有油脂的羊肉,就算讓我吃完頭暈,我也願意再來一根啊!更神奇的是我吃完沒頭暈,所以我把它列為下次來必點菜之ㄧXD
仿古菜的炙子骨排在我心目中跟羊肉串一樣是厲害菜色,外酥內軟嫩,風味十足,感覺像是先滷過,再炸,炸了之後再烤,所以外皮酥酥脆脆香香,裡面的肉又很入味又好咬。我們點這道菜的時候,點菜的阿姨說這是皇帝吃的菜,這真是實至名歸啊!當皇帝真好!!
最後甜點奶香小饅與炸奶豆腐,奶香小饅就像炸饅頭炸銀絲捲那樣,再淋上煉乳,炸奶豆腐就是餛飩皮包一條莫札瑞拉起司合起來拿去炸,瀝油灑上糖粉,我原本想像的炸奶豆腐裡面應該是像CREAM或牛奶糕那樣的東西,如果想要有牽絲的感覺再夾塊麻糬XD這個我就回家自己研發就好了~

我們四個人一人大約五百出頭,吃很撐很飽還打包了一些回家~下次來我一定還要試試別的菜啊!!

秦味館 http://sausau.com.tw/home/

106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8巷2號
 02-8771-32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