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7日 星期六

自製。更營養 三明治

昨天趁著好不容易沒下雨,和邦開車去基隆想大啖廟口美食,誰知道一到基隆,找停車位就找了20分鐘。到夜市就開始人擠人,不管是哪家攤位都要稍微排隊,更別說是有名的營養三明治、泡泡冰了。


第一樣吃的是秤重的烤玉米,一兩竟要14塊錢,小小一支花了74塊錢,更慘的是一點都不好吃,又焦又硬的醬料,裹住乾硬無香氣的玉米,想來還是上次在高雄六合夜市吃的烤玉米好,又香又Q,50塊錢不到。

其他還吃了潤餅捲,餅皮現點現做,蔬菜也是現場燙熟,香甜好吃;筒仔米糕,從模中倒扣出來,熱騰騰澆上醬料,糯米香氣十足,也好吃。再來踩到地雷─難吃的蚵仔煎,皮不脆不香又黏又糊不說,蚵仔小顆、蔬菜出水和皮攪和在一起,死鹹的醬料,我說老闆你怎好意思繼續開店賣啊,這項列入我下次挑戰的小吃。我敢說我隨便喇一喇都比你的好吃,一份還賣55,可見這位老闆的確沒在做良心生意。幸好隔壁攤子的紅燒鰻魚羹不錯,稍微撫慰了我受傷的舌頭與心靈。

最後要挑戰的是有名的營養三明治,誰知人龍長到看不見龍尾巴在哪,只好宣告放棄,轉戰陳記泡泡冰,點了花生與咖啡牛奶口味,只能說這種東西還是傳統口味好吃,花生又香又濃,兩人吃一杯剛剛好,咖啡牛奶就比較像一般的咖啡冰沙,多點的。

回家想想實在是很不甘願,大老遠開車前往,最想吃的三明治反而沒吃到。於是我就跟瘋子一樣,在晚上11點多開始滷蛋,準備隔天自己做三明治XD滷蛋泡一個晚上就差不多入味了。

營養三明治最重要的麵包部分,我參考"周老師的美食教室"食譜,稍微修改了份量,成品十分成功,邦先生讚不絕口。

材料:(可做6個三明治麵包)
A.
高筋麵粉110g
中筋麵粉110g
酵母粉1小匙
細砂糖40g
鹽1/3小匙
蛋1個
牛奶120g
-------------
B.
麵粉1盤
麵包粉1盤
蛋1個
-------------
C.
沙拉醬(美乃滋)
滷蛋片
番茄片
小黃瓜片
火腿片

作法:
1.將A.依序放入鋼盆中,以中速攪打至可延展、拉起要稍微用力的狀態。
2.將拌好的A.以30度發酵40分鐘,我是以水微波蒸氣烤箱用蒸氣熱風烘烤模式發酵,或者把鋼盆蓋上濕布,和一盆熱開水一起放入微波爐或烤箱也可以(密閉小空間)。
3.發酵完畢後,依然黏呼呼的跟怪物一樣,這時千萬不要以為自己失敗了,請把怪物用手粉(我是用高筋麵粉)想辦法分成6坨,搓成長條。
4.接著將不這麼黏呼呼的麵包條依序沾上麵粉、蛋液、麵包粉(這邊因為我自己做的麵包粉前天拿來炸洋蔥圈用光了,所以只好用市售麵包粉),擺在盤上送回水微波蒸氣烤箱以40度發酵40分鐘,發酵後會變胖胖的一條。
5.準備好C.料,將看起來就很營養的肥肥麵包條以低油溫油炸,待表皮變金黃後撈起瀝油
6.用剪刀剪開麵包,夾入C.料,完成~~~~
全程自製!新鮮材料及新鮮食用油!家人可以吃得很安心~~所以號稱"更營養 三明治"絕非虛名啊~~科科

1 則留言:

  1. 好厲害~連營養三明治都可以自己動手做!!
    是說基隆廟口的我覺得偏油了點,自己做反而更健康哩!^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