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8日 星期四

免烤oreo藍莓乳酪蛋糕

和開封貴婦團相約週五要來我家喝茶聊天,我就在週四晚上睡前做了這個方便省時的免烤乳酪蛋糕,既簡單又美味,分享給大家(其實是分享給小顏跟小華!喂~學著點啊!這可以製造出很擅長烹飪的假象!騙男人就靠這招了XD)



免烤oreo藍莓乳酪蛋糕(8吋派盤一個)(這邊我用的是做派的派盤,用6吋烤模蛋糕會比較高)

材料:
奶油乳酪(cream cheese)-250g (放至室溫軟化)
無鹽奶油-70g
動物性鮮奶油-80c.c.
鮮奶-40c.c
吉利丁片-2.5片
細砂糖-60g
消化餅乾-7片
oreo餅乾乾-5~6片
藍莓果醬-40g


作法:

1.將消化餅乾放入袋中捏碎(我是用手跟擀麵棍)

2.將無鹽奶油放至微波爐中溶化至液狀 (若無微波爐亦可隔水加熱)
3.將捏碎的消化餅倒入溶化的無鹽奶油中均勻混合,鋪入派盤中(派盤可先鋪烘焙紙方便脫模)

4.將吉利丁片放入冷開水中泡軟後,將水倒掉擰乾備用
5.將奶油乳酪隔水加熱,拌至均勻滑順後分別加入砂糖-鮮奶油-鮮奶-吉利丁,再拌勻,即成奶油乳酪糊
6.將奶油乳酪糊分成兩份,一份拌入捏碎的oreo (可利用剛剛捏消化餅的袋子捏),一份備用。
7.將oreo糊倒入派盤
8.再將奶油乳酪糊倒入派盤,覆蓋住oreo糊 
(我的奶油乳酪糊有點少所以沒有全蓋住,花花的,
但是沒有關係,因為之後會用藍莓醬蓋住XD)
9.最後將藍莓醬放至塑膠袋中,剪個小洞當擠花袋,在蛋糕糊上擠三個圈圈,用筷子來回往中心畫,冰到冰箱約2-3小時就可以享用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